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這是近期我看的唯一的一部電影,很棒!


有些感觸,但倒不是因為我也是那種有恐怖老闆的秘書。


相反的,從這部片裡,看到了一些女性工作職場者的特質及無奈。


當你好不容易擁有一片成功的天空時,


周邊的人隨時都冷眼盯著看你何時失敗,


隨時得處心積慮、小心翼翼的捍衛著自己來不易的成功,


但成功的背後,失去的卻是拿名和利都換不回的東西~


值不值得,只有自己才能清楚了~


 


秘書的工作,總讓人有小媳婦的感覺,


老是得扮演著幫老闆處理雜事的腳色,


總感覺不到自己的價值在哪?!


總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但怎麼老是得不到回應?!


 


     片中有一幕是安德莉亞向耐吉抱怨她很努力但卻得不到米蘭達的了解時,


耐吉跟安德莉亞所說的話,他說你並沒有真的用心在你的工作上,


甚至你還覺得這不過就是份工作,沒啥大不了!


也不認為它很重要,甚至還覺得它可笑~


是啊~抱怨的話每個人都會說,


但在抱怨的當下,我想只有極少數人會真正的認真思考,


這抱怨背後更深一層的意義~


你到底拿什麼角度在看待你現在所做的工作呢??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在做每份工作時,


雖然偶有抱怨,但絕對認真,也不輕易認輸!


慶幸自己所經歷的工作都能令我有所成長~


對於此,我對我歷屆的主管都心懷感激!


無論好與壞,都讓我有不同的工作體認及生活態度~


最重要的是,都願意讓我保有自我的個性與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em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