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發現天氣還算OK,心情不由自主的好了起來~
我想這是每個熱愛旅遊者心中的痛---遇上了天氣不好!!

我們一行人從飯店步行前往著名的比薩觀光勝地----比薩斜塔Torre Pendente。
昨晚來的時候因為是近半夜12點了,沒啥時間跟心情好好看這個城市,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開始看看這個小鎮了~

準備出發囉~


Pisa附近的舊城門~



十分有特色的水表蓋吧~我想。


沿途經過的一家Gay Bar~據說Gay Bar都會在門外插上彩色旗,好讓大家辨別~
哎呀~一看到這旗子,一籮筐的想法全都出現啦~好想去看看啊~
無奈帶著小傢伙,實在是不大方便啊~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去探險~


來到義大利本以為看到會是啥厲害的建築風格,
但實際到地看到當地的建築,實在是覺得有些........。
該怎麼說呢?!那房子的油漆顏色是我完全不會想用的那種黃黃土土的顏色。
果然,我的審美觀念及角度有需要再加強啊~

找路中的一群人~


來到阿諾河Arno旁的史匹納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pina(側面)


先來張大合照吧!!


史匹納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pina



也許是義大利到處充滿了小巷道,這個城市到處充滿了摩扥車跟喇叭聲~
本以為台北已經是個非常熱愛喇叭的城市,但遇上了義大利,我想我們徹底輸了!!
義大利是個完全不耐等的都市,即便是明隻到前面的車是在等過馬路的婦女、兒童、老人家,
都能氣沖沖的叭上好幾聲~好像深怕人家不知道他很急的樣子!!怕塞車就早點出門嘛~真是..........

早晨的阿諾河橋上


聽說比薩斜塔快到了喔~


看我們夫妻倆多麼無聊~特殊的電鈴
 

斜塔到了~天氣好好~是我笨!把照片弄曝光啦!!



看起來還頗為正常的斜塔~到底是哪裡斜呢?!




Pisa 比薩有世界聞名的比薩斜塔Torre Pendente。
於1173年動工興建,1350年才完工,花了幾百年才精雕細琢完成~
這座斜塔被視為受到回教美術的影響,比薩。羅馬式的傑作,設計者是波恩納諾、畢薩諾。

塔內可入內參觀,不過是採預約制,也可以上網預約。
費用:15歐,參觀時間限制35分鐘,8歲以下兒童不得進入~


拯救斜塔是這裡著名的一項全民活動~來到Pisa的人好像都是為了這個而來~
看一整排的人都在以各種奇怪姿勢來拯救比薩斜塔~也算是奇景之ㄧ啦!!




我們當然也要來幫幫忙囉~小恐龍說:斜塔不怕!我來啦~
小恐龍頭頂斜塔~
 

用小肥手指頂著~小恐龍有練過~


靠著斜塔


我要發功囉~


哇哈哈~有好一點了吧!!


爸比~我棒棒吧!!



斜塔附近的大禮堂跟洗禮堂




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帶著小孩來這裡散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em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