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這一天對小恐龍及我是極為重要的開始日~


因為小恐龍在這一天起,便要開始實行斷喝母奶了!


其實還可以繼續餵喝母奶下去的,但為了方便以後開始吃副食品及能輕易的離乳,


這一天起開始了離乳計畫~


 


開始的頭幾天,小恐龍依舊會吵鬧著要喝ㄋㄞㄋㄞ,並且產生對奶瓶的排斥感,


這個舉動在要睡覺前特別的明顯,特別的ㄌㄨˊ~


小恐龍雖然什麼都吃,但這陣子卻明顯的黏人,且居然不想喝奶粉~


真是超級氣人的~!


但小Baby還是禁不起餓小肚肚的,尤其是容易飢餓的小恐龍,


居然開口要喝奶,不斷發出ㄋㄞㄋㄞ的話語,果然小Baby其實都懂得的!


撐不了多久,一看到裝滿牛奶的奶瓶一伸手就接過去咕嚕咕嚕的喝了下去~


就這樣離乳的實驗期開始了~


 


講真的,在離乳的過程當中我並沒有覺得太困難!


可能是我家的小恐龍啥米都吃,十分的好養!


但在離乳的過程,我卻突然覺得好空虛啊~


突然感受不到與小恐龍喝奶時的親密時光,有些悵然若失!


原來,真正困難的不是孩子的拒絕而是媽咪捨不得的那種心情!!


當有這種感覺出現時,我都這樣對自己說:


小恐龍已經要長大了!媽咪也應該要跟著長大~


該放手的時候,千萬要狠的下心,不要捨不得啊~


孩子之所以拒絕長大,媽媽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


 


現在,經過自我心裡的調適後,小恐龍和我正式脫離母乳時期,


我們終於往下一個成長之路邁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em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